close

幫我的寶貝洗過澡之後

寶貝臭皮 
4/17的星期日,花蓮的天空滿佈著陰鬱,但卻不甚憂愁
到老媽的早餐店裡幫忙打掃,預定是月底就要開始施工了,空氣裡充滿白博士以及除膠劑的氣味
儘管鋒面來襲這般突然,大台中早餐店卻仍然是陽光般的熱情滿溢,拆了舊架子,拿掉壁上的卦飾....
老媽一邊上下踮著腳尾,拿掉的或許不只是牆上的畫,也拾起了那一篇篇的過去日子,那些歡樂的,心酸的,我所不曾參與的....

這個我最熟悉的陌生人,有那麼一秒在我面前若有所思,過去我跟著我老子四處流浪,還是青少年就必須自立更生,曾經接受許多挑戰
,接受過好多好多的挫敗,感謝主仍然讓我保持著對夢想的憧憬以及熱情,讓我懂得如何愛,曾經也是只會怨恨,殊不知種種的挫折也不過是主所賜與的挑戰,感謝我的父親如此的任性才造就了如此堅強樂天的自己,好的壞的都是感激

愛是接受!!!

離開了台北之後回到這塊陌生的出生地,在等待店裡裝修的期間,閒不下的我到了這個小小的新開張咖啡館做著吧台的工作,多年的熱情及經驗也讓我有點驕傲,殊不知第一天就被賞了個巴掌,被我老闆給括了個鬍子,再我看來不過是外行人一般的老闆居然敢敎我煮咖啡,當下真的是忿忿不平
        "我在學咖啡的時候你大概還在喝伯朗呢!!!"
我心裏這樣子想著,也就笑了,我自己的價值我自己知道就好了,原本是為了打發無聊時間而來這裡工作的,當下也改變了心態,怠惰是最大的敵人,敷衍是罪惡,於是我開始整理起這家小小咖啡店裡的貨品,整理著亂葬崗般的供應商名片,就算是做兩個月打發時間我也要做得很出色,直到昨天,突然忙了一整天,我一個人點餐控單跟做飲料,忙活完之後,同事說開幕至今這是第一次這麼忙,五點下了班老闆娘余姐還對我說了好幾次謝謝
      "還好有你"
心理一陣暖,這裡對我來說也許只是一個過冬的站,但是我無悔的度過每一天,真的只要用心就能學到東西,無論在什麼地方,回到花蓮,原本還有些許不安的,也有點安心下來了,不管在哪?!無懼且熱情的燃燒每一天就對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FFEE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