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午後兩點過半,沿著和平東路直行過了新生南路,一路望著右手邊的告示牌

第一條巷子....

不是

星期四的午後兩點,偌大的台北市,至此,也感覺不道丁點的倉皇

青田街,就再和平東路過新生南路的第二條巷子,是的....

一巷六號......

我就像是忘了時間的牛犢般,初出了茅廬要往主人的莊稼地一探究竟,路上充滿了鮮活的驚喜,腦袋回朔著很難看懂的地圖

師大附近的住宅區,在這沒有陽光也沒有雨的平日,狹巷裡的馬蹄櫻顯的碩大而輕巧,倚著牆桓低語,散發著輕盈的憂鬱

青田街一巷六號

真是毫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,真多虧了那張看不太懂的地圖,今天我的直覺難得的準

`ECOLE CAF`E((學校咖啡))還真的是學校咖啡,就在新生國小的邊上

橘黃色的招牌,入口處的小木柵門依著石磚砌成的小矮牆大辣辣地敞開,有種秘境般的感覺

跟我平時朝夕相處的商業咖啡店大相庭逕(很多人都知道我再說哪裡的)

走進門,發現根本沒人理我(我好愛這種可以姿意妄為的感覺)

吧台是一位很可愛的小姐,短短的頭髮

"我想要坐外面"

"好阿!!!"

想來這裡好久了,今天終於得償所願,跟學生時代如初一撤的木製排椅,斑駁的木頭桌子,真不愧是學校咖啡

沒有陽光,沒有雨,聽得到對街操場傳過來孩子們的嘻鬧聲,奚奚落落的車子引擎,一旁的人行道樹正大肆地模仿著雨聲,在我的白水杯中央激起了漣漪,隔著玻璃,把手敲擊的聲音,磨豆機裡豆子們的哀嚎,等等他們將乍成汁液並成為我的祭品,隔著吧台,我與那隻好奇的小木馬對望

學校咖啡  

這裡有人說話的聲音,卻很安靜,我的太妃糖LATTLE,才一入口就跟我的體溫同化了,爲了唯恐它失溫,我揣著杯子就像深怕別人搶食的狗崽子般呼嚕呼嚕地喝,前後也不用了一分鐘,造型普通的拉花,杯子反而顯的更有意像

太妃糖LATTLE  

PS.這樣才叫喝咖啡,咖啡館就是該這樣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FFEE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